文在寅與川普通話:願恢復與北韓經濟合作「幫助推動無核化」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路透)

▲文在寅與川普通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第二次「川金會」即將於本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,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19日晚間通電話會談,兩人提到了有關二次川金會的內容和談判策略,文在寅提到,若對無核化有幫助的話,南韓已經準備好恢復與北韓的合作,他也稱讚川普的領導能力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提到,川普和文在寅在電話中協商有關川金會的事宜。文在寅提到,若是可以幫助推動北韓無核化,南韓已經準備好恢復與北韓的經濟合作。他也向川普提到,南韓可以扮演提供對應措施的角色,這些措施包括重新連接朝鮮半島的鐵路及公路,以及經濟合作方案等,來減輕美方的負擔。

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提到,在雙方的通話中,川普向文在寅界適合內穿金二會的準備進度,「雙方領到非常坦誠對話,討論到合作方式,來幫助二次川金會進行」 。金宜謙表示,川普總統表現出對於二次川金會的高度期待,並會繼續和文在寅保持進密聯繫。

同時,川普也表示,期待在河內的峰會可以取得重大成果,並且希望峰會結束後親自與文在寅見面,分享川金會後協商結果。文在寅則稱讚川普為朝鮮半島無核化我做的努力,且川普的領導能力讓這項過去無法達成的成就實現了,川普則說美方和南韓都做得很好,兩國之間的盟友關係比之前更棒了。

二次川金會將於27、28日於越南河內舉行,日前3名了解金正恩行程的消息人士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金正恩將提早於25日抵達越南,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會面,進行國事訪問,接著再依照計畫展開峰會行程。但此消息還未獲北韓官方證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