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可能「走陸路到河內」 北韓官員現身中越邊境火車站

▲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1月1日發表新春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二會將屆,北韓與美國都已經派遣官員前往越南,但雙方對於峰會的相關細節始終三緘其口。法新社19日引述消息稱,一支北韓先遣團日前乘坐一條經由中國前往越南北部的市(Lang Son)的熱門火車路線,引發外界議論,猜測北韓領袖金正恩或許選擇以陸路方式前往越南,出席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次高峰會。

金正恩與川普的第二次峰會預定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。一名越南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,數名北韓官員18日前往了與中國大陸接壤的邊境地區。消息人士說,「一支北韓官員團周一出現在諒山,他們是從河內搭車過去的。」

日本朝日電視台則報導,有一團北韓官員出現在靠近中國邊境的火車站,並仔細調查了當地路況。由於諒山市沒有機場,因此外界猜測金正恩很可能透過鐵路或公路,以陸路方式取道中國進入越南。

法新社指出,從平壤出發,途經北京、諒山到河內距離將近4000公里,若搭乘火車,估計得花費約60小時的車程。根據南韓「北韓新聞」(NKNews)網站引述的消息來源,金正恩若搭乘專列可能會「造成許多問題」,因為慢速列車會妨礙中國高速鐵路的運行。

報導指出,金正恩另一項可能的出訪路經,可能先經鐵路到北京,再轉搭飛機飛往河內。金正恩先前也經多次經由陸路從平壤前往北京,而他上一次與川普在新加坡會面時,也是搭乘向中國租借的飛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