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2名女性「一個禮拜吃定華航」 呂秀蓮:政府要學她們談判技巧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,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,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,機師工會全體代表鞠躬,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,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、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經歷7天4度談判,終於落幕。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1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,這場罷工是兩位女性主導,「一個禮拜就吃定華航」,她要政府學學這種談判技巧,將來跟北京談判才不會吃虧。

呂秀蓮表示,這場罷工由兩位女性主導(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、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)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、交通次長王國材只是配角,反倒是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跟交通部長林佳龍都置身事外,尤其林佳龍只在記者會亮相一下,形成「一軍都躲在幕後,二軍出來」。

呂秀蓮也質疑,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本身是長榮,兩家國內重要航空公司,一家鬧事,另一家得利;她看得出來,整場罷工是兩位女主角在主導,「一個禮拜就吃定華航」,將來若跟北京談判,政府要學學這種談判技巧。

另外,呂秀蓮認為,任何罷工事件都是不幸的,應立即進行內部檢討,若訴求合理早該解決,是否有人在背後搧風點火、高層領導人事任命問題、華航的定位,這些都要列入檢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華航機師罷工 呂秀蓮:政府「一軍」躲在後面
韓國瑜指「台灣經濟鬼混20年」 呂秀蓮:再半年他可能原形畢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