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界風紀收賄案「儂儂」扯18年 被告死亡終結 

▲高雄市警界18年重大風紀案「儂儂」,隨著陳武才死亡,宣告終結      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高雄市警界18年重大風紀案「儂儂」,隨著陳武才死亡,宣告終結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18年前、高雄爆發震驚全國的「儂儂案」,數十官警涉嫌收賄包庇以經營「泰國浴」豔名遠播的「儂儂」色情集團,當時集團主嫌陳武才遭通緝多年,不過現在被發現已經死亡一年多,所以被控涉及的17起貪污案,也正式宣告結束。

當時儂儂案有多達34名官警與18名業者遭起訴、判刑入獄,有人無罪平反,也有人逃亡海外迄今,其中還有三線一的高階警官涉案,涉案主嫌外號「武才」的陳武才,當時懂得用公關費打理警界及地方政治人物,作風又海派,後來還加入民防義警及警友會,迅速打通警界人脈。

陳武才擴張事業的過程當中,持續以公關費按月打理警界,傳言一個月最高可以達數百萬元,前後風光平安十多年,就在2001年,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儂儂集團行賄警界集體貪瀆案,傳訊、逮捕收押大批官警與業者員工,陳武才棄保逃亡,最後遭通緝,儂儂集圖宣告瓦解。

不過遭通緝逃亡多年,高雄地院最近才查出他已死亡1年多,將他被控涉及的17起貪汙案,以被告死亡,判決「公訴不受理」。這起曾讓高雄警界不堪回首的「儂儂案」,正式走入歷史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