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執政上百官員涉貪起訴 吳敦義嗆廉能劍指朱立倫?

▲▼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合成圖/記者周書羽、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談到2020總統人選條件,指品德操守不能有「致命的傷」;吳敦義的說法遭質疑劍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主持人追問如果是岳父或其他周邊的人有包袱?吳只說,「我就告訴你,我現在統統都沒有意見,現在我都不評論。」

《自由》報導,吳敦義15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,國民黨要透過一個公正的初選,推出一個品德、操守、能力、政績最好的人,「就是沒有致命的因素被打掉的,這個最重要。」主持人追問,朱立倫目前民調最高,是否為勝選人選?吳表示,他統統沒有意見,完全開放。

吳敦義進一步解釋,就像去年九合一選舉,每個提名的候選人他都用心觀察,品德操守有沒有「致命的傷」,「如果有,被人家一槍斃命了,所以要非常小心,我提名的縣市長,都不會有他的團隊貪贓枉法的紀錄。」

據報導,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從二○一○年就任後,不僅前副市長許志堅因貪污受賄被判刑,並有官員捲入遠雄集團開發弊案收受賄賂;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就曾公布一項調查數字,指朱立倫執政前六年,有一○八名官員因貪腐遭到起訴,其中七十五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