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胖1.8kg!重110kg「BMI飆破30」 正式宣告成「肥胖人口」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,川普,Donald Trump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川普不愛運動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接受任內第二次健康檢查,而根據白宮內科醫師康利(Sean Conley)的說法,川普目前體重為110公斤,較2018年增加了約1.8公斤。儘管他曾向醫生表示,想減掉4.5至7公斤,但在過去一年內,體重依然增加。身高190公分的川普如今身高體重指數(BMI)為30.4,正式成為「肥胖」族群。

海軍司令、白宮醫療小組主任康利以一份備忘錄宣布川普的體重,但並未對白宮公布的其他體檢項目結果發表評論。由11名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8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對川普進行4小時的檢查;康利事後表示,川普的健康狀況「非常好」,且在他的總統任期內也將保持健康,但沒有透露其他細節。

▲▼ 川普在白宮請賓客吃漢堡和披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是速食愛好者,日前廚師因政府關門而休假,甚至直接買速食款待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現年72歲的川普在70歲那年上任,成為美國史上上任年齡最高的總統,以熱愛速食及不運動聞名,體重每年都有變動。他的前任私人醫生(Harold N. Bornstein)2015年曾指出,相較2014年,川普瘦了4.5公斤;2016的體重則為107公斤。

2018年的體檢過後,時任白宮醫師傑克森(Ronny L. Jackson)建議,川普應減少食用漢堡、增加沙拉的攝取量,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,「他想減掉4.5至7公斤。我們經常討論節食和運動,他對節食的熱情明顯超過運動,但我們會雙管齊下。」

然而,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川普顯然沒有遵循這個減肥計畫。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)的計算方法,過去一年來增加的體重讓川普的BMI提高至30.4,已經跨越「體重過重」的最高標準30,來到「肥胖I級(中等肥胖)」,但血壓、心臟及體溫等項目的檢查結果都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