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15日開議 蘇貞昌下令部會首長:一定要從人民角度思考問題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4日召開院會,針對立法院即將於15日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各部會首長,務必謹記「簡政便民」的施政理念,「對所負責的政策、法案,一定要從人民需求的角度來思考,清楚向委員報告與向社會大眾報告,政府為什麼要這樣做,可以解決什麼問題。」

蘇貞昌叮囑部會首長為表示對立法院的尊重,在後續的總質詢期間,各機關首長除重要公務出國、接待重要外賓或其他重大或緊急事務須親自處理外,都應該要親自出席。

蘇貞昌強調,所有的部會首長應當時時秉持「簡政便民」的施政理念,對所負責的政策、法案,一定要從人民需求的角度來思考,清楚向委員報告與向社會大眾報告,政府為什麼要這樣做,可以解決什麼問題,他說,「如果委員有所反映意見,有指出我們思考不周之處,要積極回應,參考修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