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修法管制高官赴陸...馬辦批蠻幹 政院:國安不能打折

▲ 馬英九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 馬英九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送至立法院的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草案中指出,政府對退休高階將領或政務官赴中國將加強管制,規定從原本3年管制延長為15年,違反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或罰款新台幣500萬元。消息一出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痛斥「蠻幹」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回應強調,「國安不能打折」。

行政院研擬修法管制高官、高階將領赴陸,外界質疑是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,馬辦痛斥政府蠻幹,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批評,「我講個笑話:蔡英文執政的台灣是民主國家。妳乾脆規定只要是姓馬,到大陸去一律槍斃!」

面對批評聲浪,Kolas Yotaka受訪時強調,「國安不能打折」。至於立法院即將開議,是否會列為行政院的優先法案清單,Kolas Yotaka表示,這個要等到下周跟立法院黨團討論之後才會定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