擠!15學童硬塞8人座交通車 補習班接送學生安全堪慮

▲苗栗監理站開學抓違規,當場攔查到一輛超載學童的交通車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監理站開學抓違規,當場攔查到一輛超載學童的交通車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監理站13日在新學期首度執行攔檢,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通霄國小附近交通幹線埋伏,攔查接送學童的交通車,清查是否違規,最後攔到一輛載有15名學童超載的交通車,將依法開罰。

▲15名學童,將7人座的交通車擠得滿滿滿;將開罰3000至9000元不等罰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5名學童,將8人座的交通車擠得滿滿滿;將開罰3000至9000元不等罰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被攔到違規的幼童交通車應屬8人座車型,但車上含司機共搭載15名學童,當場被抓包超載,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表示,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所規範的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,開罰3000元至9000元罰鍰。

鄭泉昌表示,為了保障學童乘車安全,幼童專用車之車型、規格、安全設備等都必須遵守規範。且幼童專用車載運人數不得逾汽車行車執照核定數額;載運幼兒時,幼童應乘坐於座椅不得站立,且前座不得乘坐幼兒。

苗栗監理站也強調,2018年時也曾接獲檢舉,並前往稽查幼童專用車超載情形,卻尷尬撲空攔到空車;為把關幼童專用車接駁幼童安全性,將安排每個月8次不定點攔檢稽查,請家長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