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北降雪急凍 北京機場能見度下降 一早取消93架航班

▲北京機場因降雪,一早便取消近百架航班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▲北京機場因降雪,一早便取消近百架航班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受到華北持續降雪影響,北京首都機場今(14)日截至上午8時已取消93架次航班,預計全天進出機場班機將調整至1429架次。陸媒報導,華北空管局指出,中午過後能見度會下降至1公里左右,降雪情況則會持續至晚間。

《新京報》報導指出,首都機場提前會同航空公司對14日航班計畫調減了190班,同時啟動定點除冰模式、開展航空器和機坪路面的除冰雪作業。

▲華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持續監控氣候狀況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華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持續監控氣候狀況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據了解,華北空管則發佈MDRS(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回應機制)黃色預警,並啟動《冰雪天氣保障預案》和大面積航班備降保障程式。其中,值班管制員對除冰後的航班,將立即安排起飛放行,避免飛機二次除冰,盡最大努力縮短航班延誤時間。

北京從12日開始迎來新春後的第二場雪,受到最大影響的北京首都機場自當日凌晨開始便緊盯氣象預報,針對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提前部署。為了保障飛行安全,在降雪氣候下,飛機起飛前得先排隊等候除冰工作,華北空管也提醒旅客,部分航班將會有延誤、取消等情況發生。

▲▼ 北京首都機場2號航廈大廳,機場,大廳,北京機場。(圖/CFP)

▲受降雪影響,北京機場部分航班將受延誤。(圖/CFP)

除北京受降雪氣候影響,大陸北方部分城市如鄭州、呼和浩特、太原、石家莊、西安、烏魯木齊、天津、濟南等地機場也將出現降雪天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