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經濟展望 陸商務部提「一促兩穩三重點」

▲▼錢克明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。(圖/CFP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商務部今(12日)舉行2018年商務工作及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,副部長錢克明提到,2019年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,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「鞏固、增強、提升、暢通」八字方針,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,落實「六穩」工作要求,全力做好「一促兩穩三重點」。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錢克明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一促兩穩三重點」包含促消費,穩外貿、穩外資,辦好第二屆進博會、妥善應對中美經貿摩擦、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和探索自由貿易港等三項重點任務。

希望能進一步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,擴大全方位開放,推動由商品和要素流動型開放向規則等制度型開放轉變,推進經貿強國建設,加快商務高質量發展,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。

此外,有記者提問,「去年社零總額增長9%,如何看待這一數據?2019年消費增長態勢將如何?」錢克明回應,社消零的統計主要是實物性消費,而去年接近一半是用於服務型消費。預計今後消費仍然是經濟驅動的動力,增長將主要著力在服務型消費。

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12日稱,2018年中國消費增速雖然降低至9%,但仍屬中高速水平,消費結構性升級趨勢不變,消費仍將經歷較長的發展階段。

總體看,中國有廣闊市場和4億中等收入群體,消費成長性好,韌性強,2019年消費增速雖有可能進一步放緩,但規模仍將保持平穩較快增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