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小魚諷龍介仙與其開空頭支票 不如辭去議員專心經營選區

▲陳筱諭籲請謝龍介,如果真有決心和意願,應該現在馬上辭去台南市議員,和她一樣挽起袖子,深入基層解決鄉親的生活困境,才能讓台南發大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陳筱諭籲請謝龍介,如果真有決心和意願,應該現在馬上辭去台南市議員,和她一樣挽起袖子,深入基層解決鄉親的生活困境,才能讓台南發大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,到底是藍綠陣營的總統前哨戰?還是要選出一位了解基層需求的民意代表?是隨便亂開支票,還是接地氣解決鄉親的生活困境?第2選區無黨立委參選人陳筱諭2月13日公開呼籲,請國民黨謝龍介明確告訴選民,是真的要選立委,還是只想藉韓國瑜聲勢,建立國民黨總統大選的灘頭堡?

陳筱諭表示,謝龍介不能只告訴選民,給他8個月來打通路、行銷農產品,做不到就辭職;如果真有決心和意願,應該現在馬上辭去台南市議員,和她一樣挽起袖子,深入基層解決鄉親的生活困境,才能讓台南發大財,這是政治人物基本的誠信,而非上電視「空嘴嚼舌」亂開支票。陳筱諭善意提醒,只有接地氣才能拚經濟,希望謝龍介深思。

陳筱諭指出,這場立委補選,被外界解讀為是藍綠總統選舉的前哨戰;原因是在這個選區,國、民兩黨推出的都是跨區「外來人口」,要來打一場總統的「代理人選戰」。但她認為,這是藍綠陣營的一己之私,只想到政治利益,只會盤算未來的政治版圖,絲毫不尊重在也鄉親的實際問題,更無力解決目前的困境。陳筱諭重申,這場補選決不是總統前哨戰,相反地,是一場台南鄉親的「幸福保衛戰」。

陳筱諭說,她是唯一在這個選區土生土長的年輕人,有堅定改革的勇氣、決心和做法,更是有骨氣的台南人,可以和在地鄉親們一起來拚經濟.顧生活,而不是滿嘴政治語言,隨隨便便開支票。陳筱諭舉例,年輕人最關注的情人節馬上要到了,大家都想送禮物給心愛的人;但她想請問謝龍介,送什麼可以讓情人開心,又能行銷第2選區特色,提昇經濟產業,活化社區經營?

陳筱諭說,謝龍介如果不知道,想要知道送什麼,可以幫忙到鄉親及活化社區,她願意帶謝議員去走訪佳里的漳州社區,領略一下基層的創意,「木玫瑰」是怎麼發想出來的?但前提是,請謝龍介辭去台南市議員,專心經營第二選區。

針對陳筱諭的呼籲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總召黃淑貞回應,陳小姐年紀輕,可能不知他的母親,在參選立委時也沒有辭議員。建議參選立委的陳小姐應把格局放大,如果視野及角度一直那麼小 未來怎麼可能為全台南鄉親服務?

黃淑貞說謝龍介參選的目的,和陳小姐的母親當年一樣,只是要爭取擴大服務鄉親的機會,為農、漁民及勞工來服務,不管在哪個位置,謝龍介都全力了解民眾的困難,想辦法幫助他們解決,從政數十年並未改變,而且謝龍介並沒有申請專利,歡迎所有的候選人與愛護這片土地的人,都跟謝龍介一樣,來幫基層打通路、拼經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