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援2020大選!蘇貞昌喊話綠委齊心接地氣 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蘇貞昌1月回鍋接任行政院長,接下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受挫的重擔,除了力拼政務要讓人民有感,蘇貞昌自年前開始也接連舉辦四場與黨內立委的餐敘,勉勵綠委共同努力,替民進黨守住2020總統大選的執政寶座。立委餐敘最終場13日晚間登場,蘇貞昌要與高屏、東部地區委員共餐、交流意見。

蘇貞昌在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接下重擔,回鍋擔任行政院長的他依舊衝力十足,上任第一天開始就把行程排滿滿,更喊出「接地氣」口號,透過社群媒體等傳播方式,就是要讓民眾對政府政績有感、喚回人民對民進黨政府的信心。

12日晚間蘇貞昌率副院長陳其邁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及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與綠委餐敘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幹事長李俊俋也出席。4場與分區綠委的餐敘13日進入最終場,邀請高屏及東部立委出席,Kolas說明,餐敘討論主題聚焦在地方議題,藉著難得機會讓委員與蘇院長面對面交流意見。

Kolas指出,12日晚間餐敘出席的是中南部立委,所以討論主題聚焦在農產業層面,13日邀請的是高屏、東部委員,預計主題可能跟東部地區交通建設有關,她強調,蘇貞昌主
要希望藉著與區域立委餐敘了解人民需求及相關民怨,畢竟立委最容易接收到民怨,期許透過與地區立委面對面交流,最直接的聽見人民所需。

立委洪宗熠12日晚間餐敘後透露,蘇貞昌說自己是救援投手,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輸,因此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不要失分,打好基礎後再積極搶分,期許黨內立委齊心努力,替民進黨2020大選守住執政地位。蘇貞昌13日受訪時解釋,他沒有說自己是救援角色,他是說政府應該為人民做各方面的服務,自己會努力帶領行政人員,要讓人民知道政府有在積極做事。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