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航禁降落上海 紐西蘭總理:受「管理因素」返航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一架計劃飛往上海的紐西蘭航空班機在起飛4個半小時後,因未獲落地許可中途折返,隨後有傳言稱,此事是與紐航班表文件內忘了移除「台灣」的名稱有關。此外,在圍堵華為等事件下,兩國關係趨冷,但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Ardern)於11日表示,該航班因「管理因素(administrative issue)」返航,不會對紐中關係產生政治影響。

據路透社報導,阿爾登11日在每週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認為重要的是,弄清楚並且不要把管理、監管問題與關係問題混為一談;這件事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管理問題;入境的飛機應是註冊過的,有關航班沒達到行政管理要求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表示,這架飛機因為臨時的調配不當,未獲得目的地落地許可,飛行途中自主決定返航。

▲▼紐航飛上海班機「出發4小時突回頭」,未獲批准降落乘客傻眼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ehundman)

▲乘客搭飛機搭到一半,卻被告知要回到原來的地點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ehundman)

報道稱,紐西蘭反對黨領袖布里奇斯( Bridges)曾於10日在推特發文稱,「我們需要知道這其中發生了什麼;這是否為當局與中國關係持續惡化的表現?」

此外,據紐西蘭媒體《Stuff》報導,知情人士稱,這架預計在9日飛往上海的紐航,就是因為班表忘記移除台灣的相關稱謂,而遭到禁止降落。據悉,北京當局在2018年時,向許多航空公司提出警告,必須將台灣視為國家的相關敘述,從各個文件中移除,但這個問題似乎沒有得到解決。

▼ 紐西蘭航空回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紐西蘭航空回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