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機師工會怒揭華航承認「調度很緊張 」 航班取消擴大至24班 

▲▼機師工會理事長帶領會員一起喊口號,松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會員一起喊口號,打臉華航對外宣稱可以維持9成運能說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華航罷工進入第3天,至今已超過500位機師繳交「檢定證」參加罷工 ,原今(10日)只預計取消16航班,結果擴大至24班,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怒轟,昨(9日)協商時華航就已經說「航班調度很緊張」,打臉對外宣稱仍可維持9成運能說法。

李信燕指出,華航說罷工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但實際上華航就是用「減員派遣」,昨天協商全程都有錄音,華航明確表示「航班調度很緊張」。工會質疑,華航對外都說飛行員休多假,協商時又說沒有人可派遣,難道都是公司各說各話?希望公司提出更多明確佐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信燕也說,機師工會會員數有900人,目前已有500人配合罷工,另外預估還有50人因為被困在外面無法回台參加罷工,有的飛行員只是休假出國旅遊,也沒接到公司電話,只因為沒有報到、值勤,華航卻用亂槍打鳥方式,停止員工票使用,造成部分飛行員及家屬被困在國外,暫時無法返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