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阿嬤的話!9歲兒「拒交紅包繳學費」 原因曝光逗樂網:很怕娶不到

▲▼紅包,壓歲錢,春節,過年,家人團聚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孩子收到紅包後,爸媽會讓他們自己運用還是「幫忙存起來」呢?(圖/視覺中國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位媽媽在臉書抱怨雙胞胎兒子「紅包不上繳」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因為聽到自己和婆婆的對話,表示想要存起來「買車買房」,讓她哭笑不得表示「他們才9歲啊...」。貼文一出,部分網友覺得兒子從小就有理財觀念,值得嘉許;而婆媳的對話內容也掀起一番討論。

一位媽媽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表示,過年前因為想重新裝潢房子,婆婆知道後便勸她「有錢的話不如多買一棟房」,讓雙胞胎兒子將來一人一棟,娶老婆才會比較容易,「你沒看到現在很多女生都要男生有錢有房才要嫁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原po卻持相反意見認為,如果女生要男生有房有車才嫁更不能娶,「我跟你兒子交往時,他也沒錢沒房沒車,我又不是因為他有房子才嫁的。」不過婆婆卻表示「時代不同了」,現在很多女生都要求有一定的財產才要嫁;但原po認為這與時代無關,不管甚麼年代,還是有很多女生想嫁有錢人。雖然如此,但她娘家和其他3位姊妹都沒有這樣的觀念。

原po表示,當時他和婆婆的對話全部都被一旁的雙胞胎兒子聽進去。等到過年收到紅包後,孩子們竟不願依照慣例把紅包上繳用來繳學費,都表示要自己存起來。媽媽強硬表示,「我要拿你們的紅包繳學費!不然學費怎麼辦?」這時哥哥說了句「要存錢買房」,弟弟則有樣學樣表示「要存錢買車」,讓媽媽哭笑不得表示,「他們今年才9歲!」

▲▼紅包,孫子,屁孩,看紅包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不少孩子們慢慢懂事後,對紅包的留存都很有主見。(圖/視覺中國)

網友們看到兩兄弟鬼靈精怪的舉動笑翻表示,「這兒全國團友給妳作證…兒子以後要自己買房子」、「很怕娶不到老婆嗎」、「我兒子5歲這次紅包也死不給我,說他怕媽媽花掉」、「不錯,有理財觀念」、「紅包給他們,學費自已繳」、「學費就請婆婆出囉」。

其他人則認為如果紅包交給小孩,也不失為提早讓他們學習理財的好方法,「可以拿部分給小孩當過年零用金,讓他有理財觀念也是好」、「其實紅包錢也是父母包出去換來的啊!」、「我只讓女兒留下父母包的紅包,其餘的上繳」。

還有人表示錢真的不是女生結婚最看重的,「不用跟公婆住就很多人願意嫁了」、「個性合比較重要」,原po也表示自己和先生結婚時對方也沒車沒房,9年之後才還清房貸,期間都沒有拿婆婆一毛錢,認為男人還是品行最重要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