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罷工影響旅客4000人 總經理鞠躬道歉

▲▼華航總經理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華航總經理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0點宣布,自2月8日上午6:00開始啟動罷工,且工會透露「沒預設罷工截止期限」,華航公司8:30舉行記者會表示8日由松山、台中起飛航班正常;桃園起飛航班下午4:00前,9成正常;CI192台南-大阪,CI711高雄-馬尼拉、CI933高雄-香港航班取消,其餘高雄航班正常,8日上午9:00已知取消桃園12個航班、高雄6個航班,共18個班次,4000人次受影響。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在記者會上表示:這次職業工會宣布罷工後,至午前為止,人力調度已經獲得多數機師支持,支持對旅客的承諾,完成春節期間疏運。謝並請工會盡速回到勞資協商,對工會所有議題,都持開放態度,所有議題都可以協商。

謝世謙表示,目前有找休假的機師回來幫忙,也有機師心向公司,不希望犧牲旅客權益,華航表示今天(8日)可維持總運量90%正常。 華航旗下共有1369位機師,但目前有多少機師參與工會罷工,謝世謙表示因為涉及員工隱私不便公布。

謝世謙強調,華航機師的勞資糾紛都透過桃園市勞動局為平台持續協商,工會對外放話說華航對工會提出的任何一個要求都不能接受,但謝世謙說華航的態度是任何要求都可以談,希望能夠異中求同化解紛爭。

有媒體詢問工會採取收機師護照、檢定書到底收了多少份,對此謝世謙反問媒體,大家都是高知識份子,「你會不會隨便把身分證給別人」,華航言下之意是工會收集支持機師罷工證件應該不多。

以下為華航公司新聞稿全文:
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本次無預警罷工,本公司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秉持飛安第一、旅客優先為原則,全力調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調整計戶,務求將影響層面降至最低,造成旅客不便與社會不安,華航在此制上最誠摯的歉意。

目前受影響航班為22班,約佔華航今日航班的一成,預計受影響旅客約4千人,華航將優先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,盡可能維持維持航班運作。如果人力不足,則會整併航班、調整機型、運用共用班號航班服務等。對於旅客行程,華航一定會負責妥善安排,請旅客不要擔心。

華航今日由松山、台中起飛航班全天正常,桃園起飛航班下午四點以前90%正常;CI192 台南-大阪、CI711 高雄-馬尼拉、CI933 高雄-香港航班取消,其餘高雄航班正常飛航。

針對受影響之旅客,我們盡可能安排包括聯航的其他航班,以順利將旅客送達目的地;若旅客須退票或改票亦免除手續費等費用。相關最新消息亦隨時在官網更新。

自罷工宣布後,至目前為止之人力調度已獲得多數機師的支持,願意以社會則認為優先,支持公司履行對旅客之承諾,協助完成春節疏運之任務。華航重申,有部分會員或許因資訊揭露之不完整,不知這樣的罷工行為其實已經違背雙方協議合約,希望工會以旅客權益為念,本公司從未放棄持續協商溝通的機會,請工會盡速回歸勞資協商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呼籲回歸談判 指責工會違反協議罷工

才剛執勤完就趕來!華航機師挺罷工突倒地...「我剛睡著」

華航取消27班機總覽!機師無限期罷工 「美日港菲」癱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