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 行政院:盼交通部繼續協助勞資溝通、保障消費者權益

▲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啟動「無限期罷工」,8日早上6時起取消飛往香港、日本、洛杉磯、北京、上海、馬尼拉、曼谷、無錫以及深圳等27航班班機停飛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對此回應,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就掌握消息、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協助勞資溝通,維護消費者的權益。

桃園機師工會今清晨6時正式發動華航罷工,5大訴求包含改善疲勞航班,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、12小時以上4人派遣;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,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;禁止對工會會員(幹部)施壓、脅迫、秋後算帳,與工會達成協議之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;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;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,納入團協,會員限定。

Kolas強調,近日華航勞資雙方協商進度、昨深夜與今天凌晨的罷工,蘇貞昌皆於第一時間掌握,行政院方面期盼交通部不放棄繼續協助勞資雙方溝通達成共識,並維護消費者的權益。她指出,交通部上午9點召開緊急應變會議,已邀集華航、勞動部、勞動局、機場公司、民航局等單位會談,先進行內部討論後,10點林佳龍也將親自主持,將盡力協助雙方溝通。

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本次無預警罷工,華航發出聲明表示,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秉持飛安第一、旅客優先為原則,全力調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調整計畫,務求將影響層面降至最低。造成旅客不便與社會不安,華航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歉意。事實上,因不滿年終獎金及調薪幅度不如預期,華航企業工會於1月底曾舉辦「華航高層爽加薪,基層員工慘兮兮」記者會抗議,當時林佳龍談及此事時曾表示,「航空公司既然賺錢,應該優先照顧基層員工,得到越多的照顧。」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