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/總經理謝世謙呼籲回歸談判 指責工會違反協議罷工

記者張君豪/桃園報導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天凌晨0點突然宣布,今早6點開始於松山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高雄國際機場啟動罷工,早上已有不少航班取消,許多旅客措手不及,華航8點多緊急召開記者會,由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對外說明,並向旅客鞠躬道歉,強調華航已啟動緊急有信心維持9成運能,一定以旅客優先、飛安第一為原則。

謝世謙表示,華航每天約有200多個航班,截止下午4點受到影響的航班共18班,包括桃園12班、高雄6班,約佔華航今日航班的一成,預計受到影響的旅客約4000人,已積極調度人力及航機,例如:徵召休假機師上班、合併班機並調整為747機型等,並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或是廉航,一定會維護旅客權益、將旅客送抵目的地,完成春節疏運工作。

華航表示,今日由松山、台中起飛航班全天正常,受到影響的18班航班,主要為桃園、高雄,多是區域線的航班,像是高雄飛馬尼拉來回、高雄飛香港來回、台北飛東京來回、台北飛曼谷來回等,影響航班持續更新,旅客可至華航官網查詢。 謝世謙表示,依法罷工屬無可抗力之因素,旅客若是選擇退、改票,都可免收手續費,華航也在官網上公告。

▼針對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▼針對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▼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指責工會罷工是違反協議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▼針對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對於工會無預警啟動罷工,謝世謙表示,工會啟動罷工後,公司緊急進行人力調度,獲大部分機師的支持,願意以旅客優先為責,共同完成春節疏運工作,但工會罷工已違反去年8月的協議,在會談未完成前,是不能啟動罷工的,呼籲工會會員盡快回歸到談判桌上,沒有什麼是不能談的。

日前有爆料指出,工會在協商過程曾要求公司對酒駕讓步,謝世謙對此並無具體回應。謝世謙表示,華航共有1369位機師,但對於參與罷工人數,華航以只要經過正常請假程序,都是可以休假的,且加入工會是個人意願及隱私,不願透露參與罷工行動的機師人數。

華航發言人兼公共關係室副總經理劉朝洋僅表示,可調度的機師人數約有五成,後續也會努力維持運量。 劉朝洋表示,工會從宣布到啟動罷工僅有6小時,期間公司並未與工會進行協商,第一時間都以處理旅客、維持運量為重,而原本預計2月11日的協商,目前也會如常舉行。

▼華航一級主管與席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▼針對工會無預警罷工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快訊/華航罷工影響旅客4000人 總經理鞠躬道歉

►快訊/才剛執勤完就趕來!華航機師挺罷工突倒地...「我剛睡著」

►華航機師發動罷工 勞動部:並非工會爭取權益唯一手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