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人注意了! 這些鐵路天橋月底就要開拆

▲▼  鐵路陸橋拆除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民眾關心的鐵路陸橋何時拆,工務局公布詳細時程。(圖/高雄市工務局提供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在2018年10月份完成了鐵路地下化,讓市區因鐵路被分割的區域得以縫合,但地下化留下的許多陸橋及地下道卻無法立即拆除,工務局也在日前終於排定拆除時程,首波將拆除青海、青年、自強、大順等ˋ4座陸橋,排序第一的青海橋將從2月16日開拆。

許多民眾都在關心,鐵路地下化通車後,為何路面上的平交道、陸橋、地下道卻遲遲不見動工,由於在去年底適逢九合一大選,加上前市長陳菊高升總統府擔任秘書長,後續代理市長一職的許立明在看守市政的精神之下,不能貿然發包拆除,平面化作業一直到韓國瑜就任市長後,終於可開始規劃。

工務局表示,第一波的拆除作業將從2月中旬陸續開始,分別是青海路橋2月16日、青年鋼便橋2月24日、自強橋3月26日,大順路橋4月4日、另有維新陸橋拆除及左營地下道填平工期均安排在4月份,中華地下道則在7月份開始填平作業,不過該路段耗時較久,預定完工時程在12月份,左營地下道部分約5月份就可全面開放通車。

工務局進一步指出,陸橋拆除及地下道填作業開始前,均會舉辦說明會,其中陸橋部分從拆除到通車的時間皆預定在1個月內通車,不過許多陸橋及地下道等都是交通要道,相關改道計畫、替代路線等,都會加強宣導,希望能在工期內將衝擊縮到最小。

▲▼  鐵路陸橋拆除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