劫走32萬刮刮樂逃亡400km!搶匪去年刮中二獎百萬 一夜全輸光

▲▼   彩券大盜落網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吳嫌去年春節曾刮中二獎百萬元,但一夜輸光如今竟淪為搶匪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左營果貿彩券行2日晚間遭搶匪以「假鈔」誘騙,奪走價值32萬4千元、共162張刮刮樂;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,終於在3日下午15時許於雲林口湖鄉逮到吳嫌(40歲)。令人訝異的是,吳嫌去年春節期間曾在該彩券行刮到二獎百萬元,但一夜之間鉅額獎金卻全輸光,事隔一年再度出現,沒想到竟淪為搶匪。

彩券行業者表示,吳嫌的身影他一眼就認了出來,去年春節期間吳嫌曾到果貿彩券行消費,買了一張價值2000元的刮刮樂,結果一刮就刮出二獎,獎金百萬元、扣稅後實領約80萬元。但吳嫌一夜致富,卻也只花一夜又回到一無所有;吳嫌刮中大獎後,乘著氣勢勇往直前,沒想到短短一天內又在同間彩券行將彩金輸個精光。

業者指出,2日當天吳嫌三度到訪,佯裝要買刮刮樂但卻又未買,後又在店內端詳號碼似是研究明牌,店員也都不以為意,怎料晚間23時許準備要打烊時,吳嫌卻突然現身要求開門,還表示自己要買3本2000元的刮刮樂;女店員不疑有他,當場拿出9本刮刮樂讓他挑選,不料吳嫌將懷中的紅包袋往桌上一丟,一把抱走9本刮刮樂,旋即逃逸無蹤。事後店員檢視紅包內容,發現根本全是新台幣造型的便條紙,驚覺上當遭搶,立即報警求助。

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、依據地緣關係追查,終於在3日下午15時許於雲林口湖鄉逮到正在騎車的吳嫌。警方指出,吳嫌得手後先是騎著前妻的機車到嘉義東石,再找藉口向親戚借車,一路邊騎邊賣彩券、騎到雲林口湖,犯案短短16小時就騎了近400公里。

而吳嫌2日晚間作案時後腦勺還有頭髮,但遭逮時卻已理成平頭,警方認為吳嫌應是為躲避追緝而「變髮」。吳嫌向警方供稱,由於年節將至,前妻又向他索要金錢,不得已才會欺騙店員行搶,而得手的9本刮刮樂中,其中2本拿去變賣換現、1本送人,另還有一部分有刮中獎金的彩券拿到北港、朴子地區的彩券行換錢。警方在吳姓男子的機車置物箱內查獲34張刮刮樂彩券,其中4張已刮過,及1把黑色空氣手槍,全案依搶奪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