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%純米製「米粉絲」好處多 吃了血糖不會急速上升

▲炒米粉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農糧署表示,很多人過年會炒米粉,有愈來愈旺之意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過年香噴噴的米飯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主角之一,農糧署表示,米飯提供的飽足感是麵食的1.38倍,當米飯攝取不足,大腦會判定身體處於飢餓狀態,反而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取更多其他高熱量食物,以Q彈香甜的米飯為主食,有助減少高油脂及高糖食物的攝取,其中100%純米製成的米粉絲,吃了不會造成血糖急速上升。

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表示,純米粉絲100%以米為原料,調和米粉絲為50%以上的米為主要原料,含米量高的純米粉絲外觀無光澤、不透明,天然無負擔,採用秈米為原料,直鏈澱粉含量高,食用後不會造成血糖急速上昇,口感滑順、老少咸宜,相較以玉米澱粉或其他澱粉為主原料製作的澱粉絲,常以「炊粉」或「水粉」為品名,吃起來口感雖然Q彈,但最不容易消化,製造成本最為便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表示,很多人過年會炒米粉,有愈來愈旺之意,很推薦100%純米製成的米粉絲,免浸泡、免川燙,起鍋前再下,能快速搞定年菜,只是由於純米米粉為天然成分,因此烹調時要掌握正確技巧,只要將米粉輕輕沖水,先炒料後,起鍋前再下鍋燜煮,純米粉絲一樣可以有香Q口感,詳細的烹煮過程可以參考農糧署米粉絲食譜

農糧署強調,稻米是我國主要農糧作物,也是大自然賜給國人最好的主食,以在地的環境栽培,生產在地的食材,不但食物里程短,並符合節能減碳的生活態度,很鼓勵大家將在地米食及米食製品作為年節送禮及自用的新選擇,多元米食製品介紹及採購資訊可以到國產米及米食消費網頁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