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金廈兩門煙火對放初一登場 今年請到101煙火設計團隊

▲金廈兩門煙火對放初一登場 今年請到101煙火設計團隊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▲金廈煙火對放。(圖/金門縣政府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金門與廈門共同舉辦的「2019年金廈春節煙火活動」將於2月5日(農曆大年初一)晚上8點至8點30分登場,金門的施放端在烈嶼鄉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,廈門的施放端在環島路黃厝沙灘施放,雙方將跨海同步施放共8500發一般煙火及1080發高空煙火。

金門縣政府表示,金廈煙火施放活動已舉行多屆,今年由2019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的設計團隊主導,規模比往年更加壯觀,活動當晚除了煙火以外,還有音樂表演、迎春節目,並提供熱食甜品。此外,金門縣府也安排了接駁專車及專船,接駁時間從下午5點30至11點,接駁船來往於水頭碼頭來往九宮碼頭,接駁車則來往於九宮碼頭及上林。

廈門方面在思明區環島路黃厝沙灘施放煙火,當天晚間環島南路部分路段將封閉,限制區域內的公交車輛也將採取改道、跳站、縮線、停駛等措施繞行,活動結束後則有18路、29路區間車從黃厝公交場站、黃厝海濱出發,為民眾提供接駁服務。

▲金廈兩門煙火對放初一登場 今年請到101煙火設計團隊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「2019年金廈春節煙火活動」金門方活動訊息

煙火施放時間:108年2月5日(大年初一)下午8點至8點30分。

暖場活動時間:下午6點至8點。

車船接駁時間:下午5點30分至11點。

船運:

水頭碼頭→九宮碼頭建議搭船時間下午5點30分、6點、6點30分、7點。
九宮碼頭→水頭碼頭搭船時間視現場人潮情況機動輸運。
預計當日人數眾多,如遇客滿即採機動對開模式,以利有效疏運。

車運:

活動當日下午5點30分至煙火開始前,民眾可於九宮碼頭搭乘接駁專車,於上林下車。
活動結束後,也提供返程至九宮碼頭之接駁專車,機動加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