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增購15架以色列HAROP無人機 能對目標自殺攻擊

▲▼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研製的「哈比無人機」(IAI Harpy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研製的「哈比無人機」(IAI Harpy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政府計劃向以色列增購15架「HAROP」無人機,該機型能對敵方高價值的軍事目標執行自殺攻擊。印方將討論獲得無人機的建議,用以加強空軍的艦隊。值得一提的是,印軍現役也有列裝此類無人機,該機型配有光電傳感器,能在軍事目標上空長時間盤旋,並且將其摧毀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現役擁有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(IAI)開發的一系列Harop無人機,並於2009年9月以大約1億美元的價格購買10架無人機。報導指稱,Harop是一種小型無人機和導彈的組合體,長度為2公尺、翼展為3公尺、重量為23公斤,體積小到足以繞過敵方的檢測系統。

▼印度海軍超日王號航母(INS Vikramaditya)。

▲▼印度海軍超日王號航空母艦(INS Vikramaditya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報導提到,Harop無人機能在海上或陸地的各種平台發射,能以任意角度垂直或水平發射;發射器有一個加油系統,能隨時為無人機做好準備。該型號在攻擊前會先展開搜查,沒有執行任務期間將自動返回所屬基地,操作人員亦可批准或中止任務。

報導還稱,以色列是印度空軍無人機的主要供應方,一旦這項提案通過,印方將執行數年前與以方簽署協議當中的選擇條款。目前兩國也在就「獵豹計劃」(Project Cheetah)進行談判,根據計劃,雙方將合作把印軍的無人機改裝成高性能無人攻擊機。

▼印度海軍德里級飛彈驅逐艦。

▲▼德里級驅逐艦是印度海軍擁有的一級飛彈驅逐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