稅金狂飆2萬元!文具店誤開41萬元發票...店員急尋人:我們要賠錢

▲五股文具店誤開41萬元發票。(圖/資料照片、翻攝自我是五股人)

▲五股文具店誤開41萬元發票。(圖/資料照片、翻攝自我是五股人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不小心打錯發票金額可是要付上高額稅款的!一名文具店店員在臉書「我是五股人」社團中貼文,29日上午有客人到店裡消費,結果店員不小心將金額輸入成41萬元,晚上結帳時才發現,希望客人看到訊息可以趕快回到店裡換正確的發票,不然店員可能要付擔高額稅款的賠償費用。

陳姓女子在社團中發文表示,29日上午有一名男子帶著2個小女孩到五股微學館買泡棉膠,店員在結帳時不小心將金額輸入成41萬1142元,以5%營業稅計算,為此文具店可能要負擔高達2萬元的稅款,店員也要為他的失誤賠錢,讓他崩潰地說,「因為發票金額打錯打太高,我們要賠錢,可以麻煩你回來換發票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們看到貼文紛紛幫忙推文高調,「推,希望好心人出現」、「這個真的關於店家報稅問題,超麻煩,幫推」,還有網友提醒,「打錯發票金額可寫申請書取消,但如果未能收回打錯的發票,該張發票又中獎並成功兌領,恐怕店員還是得依據各公司業務疏失準則,最慘的是自掏腰包付打錯發票的中獎金額。」

去(2018)年初也有薑母鴨店不小心開了65萬元的發票,當時國稅局曾表示,若業者開錯發票,也無法收回作廢重開,將根據正確銷售金額處1%的罰鍰,罰鍰金額最低1500元、最高不超過1萬5000元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