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警告:直銷要有自覺確保不觸碰法律底線

▲▼直銷。(圖/CFP)

▲直銷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商務部28日約談91家直銷企業。相關部門表示,大陸直銷行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,出現不少違法違規行為,引起群眾反響,對於社會出現「重大危害,後果嚴重」。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負責人指出,「直銷企業要有高度自覺,並確保企業經營活動不觸碰到法律底線」。

據央視報導,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、商務部市場秩序司負責人指出,直銷企業要高度警覺,並認清直銷行業存在問題的嚴重性,在經營活動中,要切實加強和完善內部管理,對銷售團隊、企業高管、直銷員要加強管控;切實規範企業經營行為,杜絕誇大虛假宣傳和違規直銷行為;切實強化保健食品品質安全管理;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,暢通投訴管道,提供方便快捷退換貨保障。

「直銷企業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,結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,按約談會的要求,從生產、銷售、售後服務、內部管理等環節全面排查漏洞,整頓存在的問題,務必見到成效,真正做到守法合規誠信經營」。負責人進一步強調,「對於整治落實不到位、效果不明顯、問題相對集中的企業,政府監管部門將不定期集中約談,並採取相應措施予以懲戒」。

▲▼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▲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,下同)

大陸「200億保健帝國權健公司」日前被「丁香醫生」揭發醜聞,內容直指涉嫌虛假宣傳、傳銷等問題,3年前一名4歲女童周洋因服用該公司的「抗癌產品」,最終導致病情惡化身亡。目前,權健廣東分公司已處於停業整頓狀態。

權健公司的火療於2005年上市,在大陸開了7000多家火療養生館,並在2013年拿到了商務部所發放的「直銷經營許可證」,拿到這張入場券後,一直到2017年,銷售業績分別是人民幣50億元、135億元、190億元、192億元、176億元。

▲▼權健涉嫌傳銷、虛假廣告犯罪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