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越荒謬粉絲越多?遭酸靠「娛樂效果」連任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 臺灣年味在臺北台北地下街、後站商圈及華陰街商圈走街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期外界對政治人物網紅化有諸多爭議與討論,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29日發文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到支持的原因,他表示唯有看清他是「娛樂咖」,而不是「政治咖」,才能解釋為何他市政搞得這麼爛,卻還能連任,直指柯某會受歡迎是因為台灣人民對政治的厭惡,只要他「越荒謬,粉絲愈多」。

胡幼偉表示,柯文哲的社會功能,不是服務市民或城市治理,而是「大眾娛樂」,從「政治咖」的角度來看,柯某完全不及格到極點,但在和邰智源一齊搞笑時,拉抬柯某支持度的效果特別好,正是因為柯某是「娛樂咖」,才能擁有這麼多粉絲。

胡幼偉點出柯某的粉絲大部分是年輕人的原因,他表示,年輕人基本上都比較愛玩,喜歡有趣的人或物,於是對柯某就特別喜愛。另外,在柯粉心中,柯某其實就是真實世界中的「豆豆先生」,柯某只要繼續不可思議地脫線、擺爛、口不擇言、行動荒謬,就能繼續擁有高支持度,柯某種種的「不像樣」,正是柯粉對他的最大要求,愈不像樣,娛樂效果愈強。

胡幼偉解釋「柯家軍」陳思宇在此次立委補選中落敗的原因,他認為柯文哲擁有「娛樂咖」、「非政治」、「反政治」的本質,而柯某幫陳思宇站台、掃街拜票是一種「傳統政治性的動作」,這樣就太像『政治咖』在做的事情了,所以柯某輔選的人,「必然死得很慘!」

針對柯文哲鬆口組黨,及外界揣測柯某可能會選2020一說,胡幼偉分析,柯某可以選總統,喜歡看他搞笑的人,會投他一票;但他不能組黨,因為,組黨是對「娛樂」的背叛、向「政治」的靠攏,而柯某是靠「非政治」或「反政治」才有票房的。他表示,柯粉只接受柯某選上總統後把國家變成一個每天都有爆笑劇的舞台,讓大家每天在事業學業壓力下,有柯某這個紓壓管道。

胡幼偉最後做出結論,他認為就是有這麼多人對台灣的政治厭惡到極點,柯粉對柯某的支持,只是藉此表達對現實政治的厭煩與抗議,是一種對傳統政治文化的顛覆,柯某只是實現這種顛覆的一個工具,所以,柯某只要繼續荒謬下去,就會有大批粉絲,直言柯「愈荒謬,粉絲愈多!」

▼胡幼偉臉書全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