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受害者精神指標」93歲金福童奶奶逝世 韓慰安婦僅存者剩23人

▲▼南韓慰安婦金福童。(圖/取自正義記憶協會)

▲南韓慰安婦僅存者金福童於28日晚間逝世。(圖/取自正義記憶協會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慰安婦援助團體「正義記憶協會」透露,慰安婦受害者金福童已經在28日當晚10時41分離開人世,享年93歲,另一位李姓奶奶也於同一天上午逝世。兩位受害者奶奶離世後,在南韓政府登記備案中的238名慰安婦受害者僅剩23人健在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福童出生於1926年,1940年遭到日軍綁架,年僅14歲的她前後被送往中國大陸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印尼以及新加坡等地,長達8年被迫作為日軍慰安婦虐待。直到1992年,金福童勇敢的站出來公開日軍惡行與自己的悲慘經歷,1993年更出席奧地利維也納世界人權大會並出面作證。對於許多不幸喪命,或是選擇隱姓埋名生活的慰安婦受害者而言,金福童更成為許多人的象徵與精神指標。

▲南韓在815光復節,民間自發性在公車上放真人等身版朝鮮少女,慰安婦少女像紀念公車引熱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在815光復節,民間自發性在公車上放真人等身版朝鮮少女,慰安婦少女像紀念公車引熱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即便已屆高齡,金福童依然積極奔走,為慰安婦受害者爭取人權。她在2012年曾召開記者會表示,作為受害者,會堅決要求日本恢復慰安婦的名譽與人權,而她也深知,這個世界上仍有許多衝突地區的女性遭受不正當的性暴力對待,因此決定幫助這些飽受痛苦的婦女們。此後,金福童多次拜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、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挪威以及日本等國,積極反對戰爭與性暴力。

金福童一生都在為了弱勢族群奮鬥,在她與另一名李姓奶奶去世後,由南韓政府登記備案的238名慰安婦受害者,便只剩下23人健在。正義記憶協會表示,金福童的靈堂設置在首爾延世大學SEVERANCE醫院,29日上午11時開始接受弔唁,預計將在2月1日出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