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正男毒殺案」審理延後至3月 最快今年中有結果!

金正恩與金正男。▲(圖/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金正恩涉嫌派人謀殺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到毒殺一案,審判將延至3月11日開庭,讓此案至少到今年中才會有結果。金正男2017年2月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返回澳門時,遭到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(Siti Aisyah)和越南籍女子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攻擊,臉上被塗抹致命的VX神經毒劑,20分鐘後便痛苦地死去。

此次延後開庭是因為辯方訴請取得部分關鍵證人的證詞,但檢方認為這些證詞不該公開。由於辯方的請求還未定案,這周原本排定的審訊都遭到取消。席蒂艾沙與段氏香於2017年10月開始接受審判,兩人均否認犯案。

▲▼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(Siti Aishah)和越南女子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被控毒殺金正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席蒂艾沙(Siti Aishah)和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否認犯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(Siti Aishah)和越南女子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被控毒殺金正男。(圖/路透社)

馬來西亞官方化學家蘇布拉瑪寧(Raja Subramaniam)先前表示,兩人的衣服上沾有謀殺金正男的純VX神經毒劑跡證,以及用來製造毒劑的其它物質。法醫則指出,金正男進入診間時,不斷抓著頭、臉色脹紅、雙眼往上吊,全身不停抽搐、冒冷汗。

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2011年12月底去世後接棒,為了鞏固政權,對內整肅異己,涉嫌派人毒殺身為潛在政敵的金正男,也拔除許多老臣,換上一批忠心的年輕官員。若是謀殺罪成立,這兩名女被告將被判處死刑。雖然大馬新政府先前誓言廢除死刑,但仍有待國會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