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男大生遊日本「打破一盞燈」 酒醒後被關9個月!

▲▼男大生到日本玩酒醉鬧事被關9個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ulian Adame)

▲駐日領事人員會定期探望亞當,保持雙方官員的聯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ulian Adam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就讀美國加州雷德蘭茲大學(University of Redlands)的大四學生亞當(Julian Adame),2018年5月到東京旅遊,卻就此音訊全無,他的朋友向各國大使館求救後才得知,原來他是因為在日本喝醉「打破一盞燈」還拒捕,所以被警方拘留長達9個月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亞當原本和好友艾蒙斯(Kate Emmons)約好,等他遊完日本後再飛到泰國和對方會合,但過了好幾個月都遲遲沒現身,甚至完全聯絡不上,彷彿人間蒸發。

找不到好友的艾蒙斯積極向各國大使館尋求協助,終於得知亞當還待在日本,但人竟然是在東京監獄內。原來亞當先前在澀谷酒醉鬧事又拒捕,所以被當地法院判處入獄,目前已坐牢長達9個月,今年2月中將會再度出庭。

▲▼雷德蘭茲大學,University of Redlands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雷德蘭茲大學)

▲亞當和艾蒙斯都是雷德蘭茲大學的同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雷德蘭茲大學)

亞當聲稱,他當時和一群新朋友到酒吧喝酒狂歡,後來不小心醉到不醒人事,醒來發現身旁朋友全消失了,剩下警察站在他面前。他被指控破壞了一盞燈,必須賠償將近10萬日幣(約台幣3萬元),當下亞當否認自己有打破燈,因此拒絕賠償並打算離開。

亞當解釋說,他那時候想到朋友有提醒過他,有些日本幫派分子會假冒警察來勒索遊客,所以他以為自己是碰到假警察來詐騙,才沒有理會對方的命令,想不到對方甚至把他上銬、沒收護照,他一急之下便弄傷其中一名員警,害自己被控妨礙公務而入獄。

雷德蘭茲大學的發言人表示,政府官員正持續和日方保持聯繫,也已寄信到日本當局為亞當人格辯護。美國國務院更承諾,「會提供一切協助」,讓亞當早日回到家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