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全家出遊 父母可從網路幫7歲以下子女買旅平險

▲▼桃園國際機場,桃園機場,桃機,搭機人潮,搭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春節連假旅遊記得投保旅平險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準備全家返鄉,也有不少民眾會善用連假帶家人來一場國外旅遊。在出國前都已有習慣投保旅平險,更有不少人是從網路投保,保險局日前已經放寬,讓父母也能從網路投保幫7歲以下子女購買旅平險,若是全家一起出國,父母別忘了也為孩子加保旅平險。

根據統計,國人平均一年出國次數從2015年的平均2.5次數,增加到2017年的平均3.2次,且逐年提升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喜好短天數且一年多次數的出國旅遊方式。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全家人出外旅遊頻率大增,目前國人在旅遊時多半已有投保旅平險的觀念,旅平險怎麼投保最周全,《ETtoday新聞雲》特別統整3個投保秘訣。

海外旅遊身故保額至少1000萬才夠

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指出,民眾在挑選旅平險時,要注意投保內容是否涵蓋意外所致的身故、失能、實支實付傷害醫療等。國外旅遊者還要留意是否提供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、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。若是前往歐洲地區的民眾,建議至少投保到3萬歐元的醫療保障,並申請英文投保證明,以防不時之需。

一般來說,國內旅行建議500萬保額才足夠;海外旅遊旅平險起碼要規劃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額,若是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,建議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。

留意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限制

因國外醫療費用昂貴,許鴻儒建議國外旅遊的民眾,可選擇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,符合條件的保戶在出國旅遊不幸突發意外需於當地就醫時,就不必為籌措資金而奔波。

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翁建勳也表示,要特別注意跨國醫療運送費用,往往一次就動輒數百萬元,因此許多保戶會選擇在投保旅平險時再附加「旅行平安險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」實物給付保單,目前是國壽才有。投保10天約135元、投保30天約237元。

保戶如在亞洲地區發生重大突發疾病或事故,經救助機構專屬醫師及當地主治醫師評估、取得共識後,即啟動專機運送服務,安排專屬醫護人員全程陪同與提供必要醫療服務,並全額負擔運送過程所生費用。根據國壽統計,最多保戶選擇的出遊國家為日本,其次為大陸,而平均投保天數約8天。翁建勳也舉例,去年某位保戶於大陸山東旅遊時因突發疾病,提出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需求,經兩地醫師及醫療專機團隊評估後,一天內即迅速將保戶運返台。

家長可幫7歲以下孩子網路投保旅平險

過去民眾網路投保旅平險能限幫自己投保,保險局日前已經放寬,讓父母也能透過網路為7歲以下子女投保旅平險。新光人壽指出,父母可幫7歲以下子女購買旅平險,投保完成後10分鐘就生效,保障內容也涵蓋海外急難救助服務,及海外特定地區保障升級的部分,讓父母在過年期間能更安心的帶孩子出國旅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