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!車禍事故現場即刻理賠 限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

▲千萬超跑自撞車禍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車禍現場即刻理賠。(示意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在車禍現場就可以收到理賠金!富邦產險近期推出首創「事故現場即刻付款」服務,當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的客戶通報發生車禍事故,產險公司就指派理賠人員前往事故現場協助處理與受理賠案,進行損失查勘評估與協商,若現場與第三人取得損失共識達成和解,當場就可進行小額理賠,理賠金立即匯入指定帳戶!

過去理賠人員完成現場處理後,必須回到辦公室才能接續後端的賠案處理,花費相當多時間,也耗費人力成本,當事人還有處理後續繁瑣的理賠事宜。富邦產險副總經理陳維格指出,2013年陸續將理賠人員配置的平板使用行動理賠APP後,在事故現場即可直接核對客戶承保資料,進行理賠案件受理,經客戶確認並簽名後,線上快速立案,省去資料往返的程序,迄今服務件數已超過10萬件。

近期又再深化行動服務,提供事故現場即刻付款的創新理賠模式。陳維格說明,當理賠人員於車禍事故現場完成第三人體傷或財物的損失勘估後,協助適格雙方當事人取得共識並線上簽立和解書,不需返回辦公室遞交理賠文件,就可以在事故現場將小額理賠金匯入指定帳號。

陳維格表示,事故現場即刻付款,主要是將運行多年的臨櫃小額賠款功能擴大到事故現場,過程不須簽立紙本文件,全部都在平板電腦中搞定,理賠金當場匯入第三人指定帳戶,立即解決客戶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