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標!我國與菲簽訂保險業監理合作備忘錄

▲▼金管會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▲金管會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承諾,目標今年底前再跟1個新南向國家的金融機構簽訂MOU(監理合作備忘錄)。金管會表示,已於12月7日跟菲律賓完成保險業監理合作備忘錄(MOU)的簽署,提前達成目標!

顧立雄日前表示,新南向18個國家中已跟9國共13個金融機構簽訂MOU(監理合作備忘錄),包括泰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印尼、印度、紐西蘭、菲律賓、澳洲9個國家。目標是今年底前再跟1個機構簽訂,明年3月前還有另外1個機構有機會。

而金管會宣布,12月7日再跟菲律賓完成保險業監理合作備忘錄(MOU)的簽署,該備忘錄內容包括:資訊分享範圍與合作方式、實地檢查、資訊保密與持續合作等實質約定,簽署後雙方將可依據備忘錄內容加強跨境金融監理合作。

保險局表示,目前我國保險業在菲律賓的拓展,包括富邦產險在當地設有1家保經公司;國泰人壽參股菲律賓「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oration」。這次跟菲國簽訂保險業MOU,為台菲保險跨境監理合作奠定提供基礎,也對於我國保險業拓展菲國市場。

而我國跟菲律賓簽署MOU已不是第一次,金管會在96年1月時曾與菲律賓簽署銀行業MOU,這次是簽署保險業MOU,是金管會跟菲律賓金融主管機關簽署的第2份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。

金管會也表示,這次簽訂MOU後,金管會合計已跟新南向18個國家中的9國、14個監理機關建立金融監理合作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