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年終爽領15萬!他列一家四口「年度基本開銷」...心涼一半:全沒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將至,尾牙沒中獎也不要太難過,至少還有年終可以領。不過有位網友就表示,看到大家最近都在曬獎金,雖然自己年終也有十幾萬,但是一領到就要扣掉一家四口的年度基本開銷,保險費、學費等加起來就完全見底,根本沒有辦法存錢。不過網友們對於他曬出的開支明細也有許多看法,有人認為既然是單薪家庭,就不應該勉強出國。

▲▼    年終15萬 一列開銷表心就涼一半了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年終15萬 一列開銷表心就涼一半了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貼出去年的家庭總支出預算表,詢問網友們這樣是否算節省。他表示看到每個人都在po年終獎金,自己卻在煩惱新的一年的開銷。他表示自已是單薪家庭,家裡只有他在賺錢,還育有一雙兒女;雖然年終有十幾萬元,但開銷表一列出來,心都涼一半了。

從預算表中可見,光是4人+車子的保險就要花掉十幾萬,還有固定要繳的稅金、註冊費,加上一次出國旅遊的經費,不包含吃飯、交通費和水電等其他浮動支出,組共就要花掉25萬6千多元,讓他大喊吃不消。

網友看了之後表示其實算很省了,原po則說「想要再更省一些,但是似乎沒什麼可以砍的了。」他也表示,家裡單靠他一個人的收入真的存不到錢,要打平的話,還要祈禱每年年終都有15萬以上,撐起一家四口實在不容易。有網友建議既然吃緊的話,是否就不要出國旅遊了;不過他回說這是「一年中唯一一筆娛樂開銷」,其實這樣列出來之後也已經都沒什麼其他物質慾望了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