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淨準時!大讚台北捷運完勝紐約地鐵 外國客:世界最好之一

▲▼乾淨準時!外國客大讚台北捷運完勝紐約地鐵。(圖/翻攝insider)

▲索倫覺得台北捷運非常方便。(圖/翻攝insid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住在美國紐約市7年的自由撰稿人索倫(Martha Sorren)日前發文,大讚台北捷運是世界上最好的交通運輸之一。她表示,台北捷運乾淨、有序、準時又安全,她從來沒有等過5分鐘以上的車,文內並列舉許多她喜歡的小細節。

索倫透過Insider先提到,她認為過度擁擠的通勤相當可怕,相對的,台北捷運較嶄新,可以避開其他糟糕大眾運輸的缺點。她指出,台北捷運上禁止飲食與吸菸,或許是能保持整潔的重要原因,此外,車上都有單獨的握把,身高157的她也能輕鬆接觸到。

接下來,索倫觀察到台北捷運有很棒的導航系統,即使中文不通也可以理解自己要去哪一站,「Google地圖告訴我該搭哪條線,只要你在車站裡,導航是非常容易的。」她發現,地上也有各種告示指引乘客,還有小心月台縫隙的提醒,避免危險發生。

▲▼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許多通勤族都非常依賴台北捷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索倫進一步稱讚,台北捷運相當準時,不必等很久就能搭上車,另外,悠遊卡堅固耐用,也很方便儲值。她還說,台北捷運的車票費用很便宜,大約落在20到30台幣之間,若是在站內突然想上廁所,設備也相當乾淨。

總體來說,索倫搭過台北捷運後,才發現原來搭乘大眾運輸可以如此輕鬆,台北捷運已經自成一套體系,值得其他城市借鏡,「我們都應該獲得夢想中的地鐵體驗,這不該是我們的惡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