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開幕就留言「麵有蟑螂腳」 她亂PO負評慘被起訴了

泡麵、拉麵、牛肉麵。(圖/CFP)

▲還沒開幕就留言「麵有蟑螂腳」,她亂PO負評慘被起訴了。(圖/CFP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來自未來的負評!新北市一名20多歲穆姓女子2018年透過網路,給予一間「蔣老爹麵食館」負評,指稱店家服務態度差、麵裡有蟑螂腳等,店家認為她的指控不實、妨礙商譽決定提告。檢方調查後發現,穆女供稱2017年11月用餐,但西門分店明明同年12月才開幕,因此認定穆女控不實,依加重誹謗罪起訴。

根據了解,穆女2018年5月在Google給予蔣老爹麵食館西門店負評,並且公開留言說這間店服務態度差、麵裡面還有蟑螂腳、放餐具的地方還有小蟑螂出現等。店家後來上網查詢評價,發現了穆女的惡意留言,加上穆女又是店內一名剛被開除的吳女朋友,因此懷疑他們是惡意報復,對2人提告加重誹謗罪。

剛開始店家還打算跟穆女和解,只要求穆女平反店家的名譽,但最終雙方仍談判破裂進入調查;穆女應訊時向檢方供稱,自己是在2017年11月到該店用餐,並在2018年5月留言負評,這是自發行為沒有任何指使;吳女則否認有要求穆女上網留言任何負評。

對此,店家就傻眼說,他們2017年12月才開幕,穆女怎麼可能會在11月時來用餐。檢方調查後,根據雙方證詞、監視畫面,認定穆女的評價指控不實,依加重誹謗罪起訴穆女,至於吳女則因為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。現在網路搜索太方便,民眾用餐前可能都會搜索評價,難怪店家會如此重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