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新人? 藍中常委提案:公職任期未過半不得參加初選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,吳敦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3日召開中常會,中常委李昭平提案建議訂定「擔任公職人員二分之一條款」,提案內容指出,各級民意代表任期未過半,不得登記參加其他公職的黨內初選,但受到黨中央徵召者除外。此條款也被外界視為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李昭平下午在中常會提案「2020年總統提名作業」,根據提案內容,先在各地舉辦初選辯論後再分區辦理民調與投票,讓全民了解每位參選人的政見。

此外,李昭平還提案建議訂定「擔任公職人員二分之一條款」,各級民意代表任期未過半,不得登記參加其他公職的黨內初選,但受到黨中央徵召者除外。

不過,中常委蕭景田在會中反對,他認為,此建議案明顯妨害現任公職人員權利,建議訂定日出條款,由下一屆開始適用。

最後,黨主席吳敦義裁示,目前只是建議案,並無詳細辦法,未來請智庫召集相關學者專家與中常委,共組委員會,再進一步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