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事達卡阻礙市場競爭「傷害消費者」 被歐盟重罰200億

▲▼萬事達卡公司(MasterCard Inc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萬事達卡公司的業務遍及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總部位於美國的萬事達卡國際公司(MasterCard Inc.)22日被歐盟(EU)罰款5.7億歐元(約台幣200億元)。專職競爭事務的歐盟成員維斯塔哲(Margrethe Vestager)表示,萬事達卡阻止商家接觸到其他成員國銀行提供的較好條件,導致信用卡的支付成本提高,傷害歐盟的消費者與零售商。

萬事達卡因為限制銀行產業間的競爭,22日被歐盟罰款5.7億歐元。歐盟執行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,萬事達卡的行為限制了跨境競爭,單一市場也被分割,導致消費者與零售商必須付出的成本增高,此舉違反歐盟的反托拉斯規定。

據了解,早在2013年萬事達卡就受到歐盟的反托拉斯調查,2年後調查升級。不過,由於萬事達卡一直有配合調查,布魯塞爾當局已將罰款縮減了10%。

萬事達卡是歐洲第二大信用卡發卡商。維斯塔哲說明,歐盟的消費者每天都會使用信用卡,然而,萬事達卡卻限制商家,造成消費者與零售商的利益受損。

萬事達卡上個月曾表示,預計會撥出6.5億美元來支付罰款,該公司已坦承違反歐盟的競爭規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