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國75年薪資單」曝光!一瞥角落秒鼻酸 比現在基本工資高1k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翻出32年前的薪資單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近年物價不斷變動,許多人紛紛喊「薪水不夠用」。一名網友貼出「一小角」32年前的薪資單,只見上面寫著發薪日期「75-12-31」,領到的錢居然是24,235,比起現在的基本工資月薪23,100還高。照片引發熱議,「看看現在的薪資,悲哀啊」、「這在當時算高薪了」、「30年後這個數目屌打一堆人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表示,他無意間發現30年前的薪資,但只有一小角,接著貼出這張碎紙的照片,上面有「休假加班費」、「醫藥補助費」、「眷屬保險費」等欄位;其中,發薪日期為75年的12月底,應發數小計寫著「24,235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月薪是24235元?確定不是現在的薪水嗎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看到照片後,其他人紛紛驚呼「30年前24k,應該相當於現在4,50k」、「75年這薪資繳房貸再養一家綽綽有餘,
108年這薪資連房貸也繳不起」、「30年前養活一家人,30年後連自己都養不活」、「我25年前在中友百貨工作,月休6-8天,一個月24000~28000,過年還超過30000」、「以前家裡一個男人外出工作,就可以三代吃飽了,現在不行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