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百噸漁船進「紅火心」捕撈80次 漁業署:最快農曆年後預告

▲▼漁船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▼漁船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漁業署去年九合一選舉前訂定2月禁漁20天,但同時開放100百噸以上扒網漁船進入鯖魚主要產卵場,蘇澳外海「紅火心」捕撈80次,最快農曆年後上路,此舉引來部分漁會、漁民不滿。漁業署表示,這次放寬禁漁限制是考量魚種復育有成,但相關細項還要討論。

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說,「鯖鰺漁業管理辦法」是從102年實施,規定6浬海域內禁漁,扒網漁船不得進入作業,這次更改範圍為,6至12浬則是讓100噸以下漁船可作業,總共允許80次,但100噸以上漁船不可進入,106年再另訂6月整月為禁漁期,並從107年起實施2月產卵期禁漁20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正芳表示,這次修法找了NGO團體、地方政府、漁會等各界共同討論並達成共識,因此這次才放寬捕撈作業限制,並獲會議中的科學家同意,認可鯖鰺生態恢復,鯖魚體長有增加,決定適度利用海洋資源。王正芳強調, 開放作為還要修改規定成草案預告,但目前細項都還在討論,預計最快過年後才會預告,而不是外傳的年後開始實施,預告後各界有相關意見都可以提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