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收納專家怦然整理法爆紅 粉絲把老公也整理掉:不心動了

▲▼近藤麻理惠。(圖/翻攝自近藤麻理惠ig@mariekondo)

▲近藤麻理惠以「怦然心動整理法」一炮而紅,甚至在都有自己專屬的節目。(圖/翻攝自近藤麻理惠ig@mariekondo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收納大師近藤麻理惠因獨門的收納整理技巧受到眾主婦青睞,連Netflix都看上她的魅力,製作了一整套的居家整理節目,讓近藤名氣越來越旺,而她的整理哲學「怦然心動」收納法也因此紅遍大街小巷,但卻傳出有網友「走火入魔」,按照近藤的整理守則,把自己的「婚姻」也整理掉了。

▲▼ 近藤麻理惠。(圖/近藤麻理惠)

根據近藤麻理惠的收納理論,必須先將所有物品按照類別擺放,並以追求「怦然心動的感覺」為標準,當拿起一樣物品時,感受自自己對於這項物品有沒有心動的感覺,如果沒有,就可以斷然的捨棄這項物品。這個理念在Netflix節目播出後,更加受到歡迎,甚至有許多網友將自己整理好的抽屜照片po上網路,引發熱潮。

許多讀者在讀完近藤的著作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後,便下定決心整理家中物品,但卻有人表示,反而因此花了更多錢。例如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的記者凱倫約斯曼(Karen Yossman)在整理衣櫃時,將許多再也不令人心動的保暖衣物丟掉,沒想到等到冬天再度來臨,他卻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禦寒衣物,只能再花錢購買。

除了約斯曼之外,也有一名媽媽透露,自己在孩子長大後將當初的嬰兒服全部丟掉,沒想到過沒多久卻發現自己懷了一對雙胞胎,只好再花一筆錢添購嬰兒的衣物。

近藤麻理惠在節目中稱,透過整理家裡,可能夠讓夫妻間的關係更加緊密,但卻有人因為整理方法不同造成夫妻關係緊張。甚至有近藤粉絲按照「怦然心動整理法」把自己的工作、朋友以及老公都整理掉了,因為對他們早已「不再心動」。

▲▼ 近藤麻理惠。(圖/近藤麻理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