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天大女嬰鎖骨及大腿骨折 狠父辯「做寶寶體操」竟獲判無罪

▲嬰兒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 女嬰才出生50天就遭親生父親虐待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2016年驚傳一起駭人的虐嬰案,一名20多歲男子涉嫌虐待50天前才剛出生的親生女兒,導致她鎖骨及大腿骨骨折,被警方逮捕後起訴,但由於他說詞反覆,虐待手法不明,警方也找不到確切證據,一審竟獲判無罪。檢方提出抗訴審後,法院今(21)日宣判1年6個月徒刑。

該名28歲父親2016年5月1日在全羅北道全州市的家中虐待女兒,50天大的女嬰被發現時大腿及鎖骨骨折,接受長達15周的治療才痊癒。男子隨後遭依傷害罪嫌起訴,但犯案手法始終不明。他在調查中多次說詞不一,「在做嬰兒體操的時候骨折」、「不小心打瞌睡,把女兒從沙發上掉下去」、「換尿布的時候就變成這樣」等等,堅決否認犯罪。

一審法院當時指出,檢方提出的證據無法證明被告是故意施加外力導致女嬰受傷,因此針對部分罪名宣判無罪,僅針對其違反禁止接近女兒的命令罪嫌處以300萬罰金。但男子不服罰金,檢方也認為量刑過輕,提出抗訴。

調查指出,男子與妻子並沒有懷孕的計畫,女嬰突然出生讓他相當煩躁,終日沉迷電腦遊戲,出現憂鬱症狀。他曾傳訊息給母親表示,「女兒都不睡覺,所以我也不能睡,好煩,有種討厭女兒的感覺。」

抗訴審法院指出,嬰幼兒的骨頭較成人有彈性,關節也較有柔軟度,可以吸收較多衝擊力,女嬰卻出現多重骨折,因此判斷男子有罪,猜測其可能因婚姻與育兒承受壓力,半夜安撫哭鬧的女兒時突然情緒不穩,失控出現暴力行為,判處1年6個月徒刑及80小時的虐童矯正課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