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攔檢、投票」可出示 佛州擬通過電子駕照

▲▼ 駕照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如果電子駕照法案通過後,民眾未來遇到攔檢或買酒時,只要透過手機就能出示駕照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手機功能越來越方便,除了當作行動錢包之外,未來可能也可以當做電子駕照。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共和黨眾議員格蘭特(James Grant)已提出相關法案,如果法案通過的話,佛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可以使用手機板電子駕照的洲。格蘭特表示,「我認為這是好主意,因為我沒帶駕照並不代表我沒有駕照。」

根據WPBF.com報導,格蘭特和民主黨眾議員聯合推動的電子駕照法案,主要是用於建立一個儲存全州駕照和保險資訊的資料庫,涵蓋居民範圍從西棕櫚灘(West Palm Beach)到惠靈頓之間。而且法案還允許居民在遭警察攔車檢查、投票或買酒等特定情況下,可以出示電子證件,只是駕駛仍要依法攜帶駕照。

根據美國機動車管理員協會(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otor Vehicle Administrators,簡稱AAMVA)表示,如果法案在春天通過後,佛羅里達與另外14個州,將會考慮創建或研究電子證件的可行性。支持者也表示,這項法案不是要取代傳統證件,而是要彌補不足的地方,功能就像是電子版汽車保險卡一般。目前除了新墨西哥州之外,其他州全都承認新版汽車保險卡。

只是法案雖然禁止警方透過權力搜尋其他資料,但維護隱私的團體仍認為,電子證件可能會遭政府監控或遭駭客入侵。目前法案仍在制定中,並預計在3月截止日期前移送立法機關審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