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成功試射LY-80防空導彈 054A護衛艦列裝LY-80N

▲▼紅旗-16A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紅旗-16A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日前在南部城市喀拉蚩附近舉行代號「Al Bayza-2019」的防空作戰演習,並且首次公開試射LY-80防空導彈。該型導彈是紅旗-16的出口型號,在中國被命名為HQ-16A。除此之外,巴基斯坦海軍還從中國引進054A護衛艦,艦上也將配備LY-80N導彈(LY-80的艦載型號)。

巴基斯坦於2015年斥資3.5億美元從中國引進大約6個營的LY-80,這批導彈包括垂直發射系統、多功能制導雷達、搜索雷達、後勤保障系統等,首批導彈已於2017年完成交付,現已成為巴國的主力防空系統。三軍公共關係處(ISPR)指稱,LY-80的引進強化了國防力量,已經實現全面、分層和綜合防空能力的概念。

▼紅旗-16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海外版)

▲▼解放軍5日渤海演習中使用的紅旗-16防空導彈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海外版)

有分析指出,巴基斯坦稱呼LY-80為遠程防空系統,而非一般所謂的中程防空系統,原因在於引進的可能是增程型導彈。相關資料顯示,LY-80標準型的射程大約40公里,屬於中程防空導彈;按照客戶需求開發的增程型射程為70公里,屬於遠程防空導彈。

分析還稱,LY-80的射程達到70公里,超越巴基斯坦現有的防空導彈,還能增加防禦縱深;該型導彈採用垂直發射系統,具備全向攻擊能力,這對缺乏戰略縱深的巴國至關重要。LY-80的搜索雷達範圍150公里,制導雷達範圍100公里,能夠同時跟蹤和鎖定多批目標,有助增強巴基斯坦的國土和野戰防空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