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「老兵」返銷祖國 寮國30輛T-34坦克運抵俄羅斯

▲▼2018俄羅斯紀念二戰勝利日預演,T-34。(圖/路透社)

▲T-34坦克。(圖/路透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從寮國回購的30輛蘇聯時期製造的T-34坦克,日前運抵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海參崴,並將通過鐵路運輸至莫斯科附近的納羅-符明斯克(Naro-Fominsk)。這批坦克的性能較為完好,運抵後將用於勝利日閱兵、協助拍攝與二戰題材有關的電影,此後將收藏於軍事博物館供外界參觀。

T-34坦克作為二戰時期的經典武器,此前仍有30輛在寮國服役,而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的運作下,終於結束70多年的服役生涯榮返「故鄉」。紹伊古在2018年1月訪問寮國時,曾與對方商定回購一批蘇聯時期出口至寮國的T-34。

▼俄軍在紅場舉辦萬人閱兵紀年二戰勝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俄軍在紅場舉辦萬人閱兵,紀年二戰勝利71周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T-34是蘇聯於二戰前研發的中型坦克,由於曾在蘇聯衛國戰爭中立下戰功,因此又被譽為二戰的「傳奇」,更被廣泛出口至世界其他國家。有俄羅斯坦克營指揮官指稱,當年營裡有多輛T-34運往寮國,出發前沒有任何調整升級,所有坦克很快就適應了赤道型熱帶氣候。

據了解,T-34的76公釐火炮在二戰時期能夠輕鬆擊穿德軍的坦克,對於納粹德國造成很大衝擊,迫使德方加快豹式坦克的研發。隨著德軍的虎式和豹式等坦克投入戰場,T-34的優勢也逐漸喪失。T-34也是二戰時產量最多的坦克,光是1940至1946年就生產5.8萬多輛,二戰結束也僅有T-54/55坦克的產量能夠超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