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軍令部長:派遣航空母艦通過台海 仍是選擇

▲▼美國海軍軍令部長(CNO)李察遜(John Richard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察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(John Richardson)上將18日表示,他已敦促中國官員遵守海上的國際準則。他補充,儘管中國在軍事層面上有所進展,但派遣美國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,仍然是美國海軍的選擇之一。

李察遜先前訪問北京,與中共中央軍委、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會面。李作成表示,台灣的議題屬於中國內政,不允許外界干涉,若有人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中國軍隊會不惜一切代價,盡全力捍衛國家主權、領土完整,維護祖國統一。

李察遜18日則在東京回應媒體,中國的軍事技術雖然有所進步,然而,派遣航空母艦仍是美國海軍的選擇之一。他敦促中國在海上要遵循國際準則,以此確保安全。

美國海軍發言人鮑(Jackie Pau)17日透過聲明表示,李察遜告訴李作成,美方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,因此反對海峽兩岸有有任何一方改變現狀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(Christopher Logan)17日回覆《美國之音》,美國的根本利益,就是要維持基礎的國際秩序,這種秩序的特色包含一個堅強、繁榮又民主的台灣。他說,美國對台政策是奠基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、美中三個聯合公報還有「六項保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