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價格太硬了! 土耳其拒用「愛國者」替代俄S-400

S-400防空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S-400防空飛彈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土耳其據傳已經回絕美國的提議,拒絕購買美方的「愛國者」飛彈系統取代採購俄羅斯的S-400。外媒報導指稱,土耳其拒絕提議的原因在於,美方在價格或技術轉讓方面並無給予折扣。據了解,首批S-400飛彈系統預計2019年交付。

外媒指稱,美國代表團此前訪問安卡拉期間,試圖說服土耳其放棄購買S-400,不過遭到拒絕。報導還提到,採購S-400的價格比起愛國者系統更加便宜,土俄兩國於2017年簽署出售4個營的S-400系統總值25億美元。根據國防安全合作局說法,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土耳其出售80枚MIM-104E(GEM-T)、60枚PAC-3愛國者飛彈和其他相關設備,估計費用為35億美元。

S-400防空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此前強調,土耳其可能收購愛國者飛彈系統與購買S-400之間「毫無關係」,莫斯科與安卡拉將繼續執行S-400的合同。土國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(Mevlüt Cavusoglu)也透露,購買S-400是「已經決定的事情」。

S-400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,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、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,採用四種專門飛彈對應防空需要,包括超遠程40N6(400公里)、遠程48N6(250公里)、中程9M96E2 (120公里)、近程9M96E(40公里),能互相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。有分析指稱,部署S-400將使美國和盟軍的武器尤其是F-35戰機和雷達暴露在危險當中。

▼MIM-104C愛國者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MIM-104C愛國者飛彈,PAC-2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