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剝開驚見「10隻活生生肥大白蟲」 人工挑出桌上狂蠕動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目前正值橘子產季,過年吃橘子也有大吉大利的寓意。不過,臉書專頁「我們是馬來西亞人We are Malaysians」近日再度熱傳一段2014年的影片,可見剝開橘子果肉後,內部暗藏至少10隻正在蠕動的肥大白蟲。根據專家先前的說法,白蟲很有可能是寄生在水果當中一種實蠅幼蟲,少量誤食對身體無害。

其實這段影片2014年就在微博上瘋傳,每當過年過節都會被翻出來討論。影片顯示,橘子剝開後,可以發現數隻活生生的白色蟲子,在人工挑出後,可見桌子上至少有10隻正在蠕動的蟲。

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副研究員先前表示,這種白蟲是一種實蠅幼蟲,是實蠅把卵產在橘皮上的結果,而幼蟲生活在橘子裡,吃橘肉為生,但也因為與外界隔絕,不會與致病菌接觸,少量誤食並無大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