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國四大主場外交 2019博鰲亞洲論壇3月26登場

記者蔡浩祥/北京報導

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今宣布,「2019博鰲亞洲論壇」將在3月26到29日於海南博鰲舉辦。延續往年傳統,博鰲論壇是中國四大主場外交之一。今年博鰲論壇以「共同命運、共同行動、共同發展」

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出席,李保東口風保密到家,僅以「東道國領導人」將發表重要講話表示,稱「正密切溝通,得到積極回復」

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、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(中)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、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(中)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李保東表示,本次論壇,將舉辦50場左右的討論,聚焦五大板塊,分別就開放型世界經濟、多邊主義、區域合作、全球治理、創新驅動、高質量發展和前沿議題等,進行研討。

按論壇日程,28日為開幕式、全會,「東道國」領導人將發表重要講話。同時,兩岸企業家圓桌論壇也照常舉辦。

▲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新聞發布會,今在北京舉行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新聞發布會,今在北京舉行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「我們特別突出『開放』這個關鍵詞」,李保東指出,本次論壇,離不開當前國際地區形勢分析,不能空談;去年世界經濟溫和增長、動能放緩,是什麼原因?大家正深入思考原因。

他指出,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衝擊,國際貨幣組織(IMF)預測,相較去年,今年經濟增速持平,下行阿利還會再增加

除多邊貿易體制,李保東意有所指地表示,從國際地緣政治角度看,大國競爭日益突出,國際熱點問題不時升溫,不確定、不穩定因素增加,廣泛徵求各方意見,對貿易單邊主義、保護主義對世界經濟造成危害,感到非常擔憂。

李保東呼籲,有關國家應推動貿易自由化、國際規則要凝聚國際共識,在這樣背景下,把今年主題卻認為「共同命運、共同行動、共同發展」,希望推動多邊主義、全球治理向前發展;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