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寂寞誠實 Kathrin Honesta插畫的療癒力量 

來源:https://www.behance.net/gallery/32492651/The-Shadow-The-Star

聖誕節剛過,五彩的燈泡串、因為掛上太多吊飾而垂墜的聖誕樹、營業時間延長的店家,這些讓你感到亢奮,還是被灼痛?當慶典氛圍轟轟烈烈地在城市滾動著,似乎不隨之起舞的話,加入幾個飯局,或是擠入水泄不通的跨年演唱會現場,令人難以忍受的寂寞便會從無形化為有形,甚至長出尖銳的指爪、刺人的尖角,然後形影不離尾隨你⋯⋯

插畫家凱瑟琳・哈內斯塔(Kathrin Honesta)來自印尼,或許是前往異地馬來西亞求學與工作的經歷,她對這種城市寂寞特別敏銳。半自傳式的短篇繪本故事《影子與星星》(The Shadow & The Star)中,延續她童趣、軟調性的人物造型,卻營造出一個生活無望,彷彿隨時都在感冒的病氣女主角,黑洞般的眼神、紅腫的鼻頭,簡直衰到不行。伴隨著女主角的,是一個盤據她心理陰影面積的影子女孩,吞食她生活的寂寞與憂鬱而逐漸發胖,並慢慢變身成為野獸外貌,與她共枕眠,牽手散步,但毛茸茸的手掌卻隱隱刺痛著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延伸閱讀】instagram才華系怪怪少女-詩詩山崎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?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,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